白鳥集

光呆,挚友爱好者,美丽喵吹。刀剑乱舞一期三党,明日方舟银灰雪豹控。

『173』- 梅雨明けの

一期一振离开的第一天。
  
  三日月宗近并没有感受到今天和以往有什么不同。如往常一般,醒来后在冰箱里找到吃食加热,端坐在饭桌前,出神的望着窗外。梅雨的季节是见不到几次太阳的,积雨云厚厚的堆在天空上,将温暖与大地隔绝开来。他讨厌这样的天气,因为潮湿让他的睡眠透着寒意。
  
  并不是因为少了一个人。


  
一期一振离开的第二天。
  
  三日月宗近好像刚发现家里到处都是便利贴。
  小到咖啡放几颗糖,大到自己未来一周的行程。
  都是一个人的笔迹。
  他一张一张的撕下来放在桌面上铺开,看一张,贴一张在笔记本上。
  忽略掉门缝下那张停电通知。
  泡一杯热茶吧。
  
  并没有因为便利贴心情放松了起来。
  
  
  
一期一振离开的第三天。
  
  三日月宗近再次打开冰箱的时候,里面的食物因为断电产生了腐败的迹象。
  他将冰箱门狠狠地摔上,又懊恼的把它打开。
  不能吃的扔到黑色的袋子里,能吃的扔到蓝色的袋子里,他将两个袋子扭在一起,准备一起拿到楼下丢掉。
  反正明天也会坏了。
  他带着楼下超市买来的便当,缓缓的走上楼梯。
  
  我开动了。
  味同嚼蜡。
  
  并不是因为某人的手艺。
  


一期一振离开的第四天。
  
  “tsuki老师,您有什么新的灵感么?”
  问话的是三日月宗近的编辑。
  那是一个20多岁的女子,浑身上下布满青春的活力。
  她对于三日月宗近的性格摸得很透彻,所以两人合作了很长时间。
  “在梅雨季分开的恋人。”三日月宗近紧紧的握住手里的钢笔。
  钢笔因为长时间的停滞,墨水将白色的桌布染出一团团污渍,十分刺眼。
  “失陪一下。”
  他将桌布一把扯下丢到水盆里,从来没洗过衣物的他失手倒了半袋洗衣粉进去,刺鼻的香味让他头疼。
  他象征性的搓了两下,开始望着水盆发呆。
  “过两天会去叨扰。”电话进入留言状态。
  
  钢笔是一期一振用赚到的第一笔钱买给他的。
  
  并没有受到某个人的影响。

  

一期一振离开的第五天。
  
  三日月宗近决定出去走走。
  雨停了,但是太阳并没有出来。
  空气中带着泥土的气息,还有花被打烂的味道。
  三日月宗近站在半个月前两人讨论的花面前。
  未知名的花,一直等着它开放。
  红色的花瓣散落一地,连花杆也在雨水的摧残下折断了。
  三日月宗近有些急躁。
  
  “请给我一罐酒。”
  “一共8元,谢谢惠顾。”
  
  并没有想念某个人。
  

  
一期一振离开的第六天。
  
  “这是这次的稿子。”
  “那么我先回去了,请您多注意安全。”
  三日月宗近坐在咖啡厅里,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。
  伞像花儿一般,在街上朵朵盛开着。
  他想起下雨的时候一期一振总是爱帮他撑伞,记忆中浮现出青空下他称赞自己笑容的样子。

  街道上传来歌声。
 
     “若初夏的气味
   会随泪水流走
   不如我先将泪擦乾吧
   即便夏天就要来临
   即便蝉空多麼美丽
   你也已经
   离我遥远
    ……     ”
  
  他承认他想念一期一振了。
  


一期一振离开的第七天。
  

         三日月宗近蜷缩在地板上,如一个孩童一般,不住地颤抖着。
  
  。
  。
  。

  “三日月!”行李被扔到一边,一期一振飞快的冲进屋内,将地板上的人小心翼翼的抱在怀中。

  “一期。”三日月宗近将头顶在对方的颈窝里,轻声唤到。
  “我回来了,三日月。”
  “一期,楼下的便当好难吃。”
  “一期,原来洗桌布并不需要太多洗衣粉。”
  “一期,花坛里不知名的花被雨打落了。”
  “一期。”他抬起头,望着他。
  “我好想你。”
  “抱歉,以后不会再答应出差这么久了。”额头贴着额头,一期一振看着那双有着新月的眼睛。
  “我也很想你,三日月。”
  “想到发疯,恨不得直接飞回来。想到你一个人在家,心里有一千万个不放心。”
  “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啊。”
  “但是三日月在照顾自己方面真的很让人担忧。”
  
  相视一笑。
  
  “有带礼物回来么?”
  “是新做的梅干。”一期一振想起来丢下的行李,从中取出一个半透明的罐子递给三日月。“借宿的屋主有做盐渍青梅的习惯,我跟着学了一点,不过还要放半年左右才可以食用。”
  三日月打开罐子,往嘴里扔了一颗。
  “呸呸呸呸呸……”
  “快吐出来。”一期一振哭笑不得的帮三日月顺着背。
  
  没渍好的梅子是酸涩的,布满盐的苦味,却带有一丝甜意。
  想必时间越久风味越好吧。
     就像他们的爱情一样。
  
  
  
小插曲:
  过了几天后,三日月恢复了以往的活力。
  “嘟……嘟……”
  “喂~”
  “其晴桑,如果再让我发现你给三日月推那些狗血的爱情片,我会让他考虑换个编辑。”
  “吉光先生你听我--!”
  电话挂断。
  
  

尝试让自己不啰嗦写一些小短篇,如果是这个题目形式就是统一的人设了。一期后辈x三日月前辈。目前一期是普通的工作人员,梦想是当一名自由摄影师;三日月是一位很出名的作家,两人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。一期在三日月的支持下后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。这个故事大概发生在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一期一振的一次时间为一星期的出差。虽然这首歌的歌词是个悲剧?但是听到的时候总觉得可以黏糊在一起,_(:з)∠)_文笔不太好,所以要是ooc了,请见谅。

感谢阅读。
  

评论(9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