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鳥集

光呆,挚友爱好者,美丽喵吹。刀剑乱舞一期三党,明日方舟银灰雪豹控。

【一期三日】Zimri的极光02


十分感谢帮我改错字病句的亲友!看到你那些红圈感觉自己蠢得要命qaq!

NO.2 弟弟和修女
  
  中午。
  厨房里传来一阵焦香,那是刚烤熟的全麦面包的味道。其晴小姐将一部分切开中间夹上芒果、生菜,烤鸡肉做成三明治,另一部分放在篮子里,供其他食用。今天的汤是酸奶油蘑菇汤,配菜是金枪鱼沙拉。炎热的夏天让人没有胃口,更何况是中午。她希望这些酸口的食物可以让孩子们多吃一点。
  
  餐桌上传来餐具碰撞的声音,三明治的反响很好,每个人都安静的吃着,除了中间那个白发男孩。
  好像下定了决心,五虎退从椅子上跳了下来,走到一期一振面前。
  
  餐具碰撞的声音逐渐变小,大家都悄悄的关注着情况。
  
  “那个,一期哥哥,上午的事情对不起,我没有看管好,小猫,小猫挠坏了书。”怯生生的,像见到了什么可怕的事物一样。
  “没关系的五虎退。”一期一振放下手中的餐具,摸了摸这个小男孩的头。这是这个男孩几天来跟他说的第一句话。每次看到他的时候,他总是抱着他的小猫,一言不发的红着脸跑开。“是我不仔细让它掉到地上的,五虎退不用自责。”
  “可是……”
  “先吃饭吧,其晴小姐做的三明治很美味。”一期一振收回了手,微笑着说。他的笑容并没有持续多久随后变为平静。
  
  五虎退好像还想要说些什么。他的脸开始染上红晕,张着嘴却发不出声响。他向前迈了一步,好像这样就可以让对话继续下去。他的手无意识的向前抓着,抓住了身旁的桌布,桌布上的汤碗在拉扯下摇摇欲坠。
  
  “小心!”“退!”
  
  一期一振将五虎退护在身下。汤碗顺着桌布滚落下来,在地上摔成碎片向四处散开。汤洒在他的后背上,形成一片深色的印记,好在汤已经凉了,并没有造成烫伤。其他男孩见状想要过去看看,却被其晴小姐拦住了。
  
  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五虎退揉着双眼,失声痛哭道。
  “少爷,去换衣服吧,这里交给我来处理。”其晴小姐对一期一振说道。她从一期一振的手中接过五虎退并将他放到了其他男孩中间。大家将五虎退围了起来,不约而同的伸出小手去安慰,好像这样就可以把悲伤分摊掉了。
  
  “好。”
  其晴小姐的话很好的缓解了一期一振的不知所措。他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变成这种局面的,也不知道面对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。他听从其晴小姐的话向楼上的房间走去,走到一半时,他回头向餐厅望着。打碎的汤碗已经被收拾掉了,其晴小姐在抱着五虎退轻声安慰,白色的小猫好像知道主人的难过不住的蹭着男孩的脚边,发出咪咪的叫声。其他人沉默着,餐桌上的食物也失去了色彩。
  一期一振感到有点急躁。让这么小的孩子因为自己哭泣,真是对得起吉光之名啊。他这么想到。
  
  
  “请进。”
  “少爷,我来拿换洗的衣物。”
  其晴小姐推门进来,四处寻找了一下她家的大少爷。一期一振僵硬的坐在椅子上,面前摆着上午小猫挠坏的书。风吹动着窗帘在他眼前飘动,他一点反应没有,只是坐着,坐着发呆。
  其晴小姐将衣物放在框内,等着他打破这个沉静。
  “其晴小姐,五虎退他……”
  “已经睡着了,少爷。”其晴小姐上前整理了一下窗帘,“小孩子的体力不好,大哭之后难免会困倦。”
  “是,是么,那就好……”
  一期一振换了一下姿势,望着窗台上的植物。院内的葡萄藤被其晴小姐迁到了窗口,绿色的藤蔓将窗户围绕了起来。也许秋天会吃到葡萄?他想到后在内心笑了一下。窗台因为年岁掉了一个小角,他有些在意,并在心里一遍一遍的将它补全。
  
  “其晴小姐……”
  “其晴小姐,我是不是太没用了。”一期一振自暴自弃的趴在桌子上,将脸埋到臂弯里。“家里的事处理不好,弟弟也照顾不好,除了学习,好像哪里都对不起吉光的名号。明明身为长男,我应该各方面都处理好才对……”
  
  “少爷。”其晴小姐打断了一期一振的话语。“少爷的情况我已经从鸣狐先生那里听说了,少爷不用太自责,这几天您做的已经很好了。”
  “虽然少爷已经成年许久,但就某些方面来讲还是孩子心性,让一个惧于与陌生人相处的‘孩子’来照顾一群孩子这种事也就只有鸣狐先生能想的出了,”
  “无论是被子里的糖果,还是凳子上的钱币,亦或是房间的小猫,每个人都在期待着少爷。”
  “对于他们来讲,少爷是他们崇拜的大哥哥,无论少爷怎么样,在他们心中少爷都是一个高点。”
  “所以要打起精神来。”其晴小姐轻笑了一下,“少爷不管怎么变,爱盯窗台上缺失的角这个习惯和小时候一样呢。”
  “其晴小姐!”
  “不要嫌弃其晴的话多,少爷。”其晴小姐抱起衣筐,向门外走去。“如果您静不下心来,不妨出去走走。沿着门前的路向北走去,那里可以看到安其罗河和海的交汇口。”
  “愿您有一个美好的下午,我的少爷。”
  
  
  安其罗河的河口。
  一期一振来到这里时,发现除了郁郁葱葱的树木,还有一架秋千面对着大海。他坐了上去,树荫很好的笼罩在他的头上。风带着一丝海水的咸味,这让他的头脑清醒了一会。随着秋千的晃动他开始深呼吸,在内心数着数字,当他数到17的时候,他停下了晃动,掏出手机。
  
莓:有人在么T T
  
  没错,虽然一期一振表面上看起来生人勿近的,但实际上是个内心戏份十足的人。当他不用面对面和你交谈时,这一天性仿佛就被释放出来。
  
茶丸:怎么了一期宝宝?不要哭,来前辈抱抱(づ′▽`)づ
不高兴:……
莓:前辈!!我不小心把弟弟弄哭了,怎么办怎么办啊……小小的一只,哭到睡着……
不高兴:惹哭弟弟的都是敌人。
鹤球:果然像一期那张脸能做出来的事hhhhhhh,不笑的时候高冷的让人不敢接触,一笑的时候仿佛被死神盯上。想象一下一只柔柔弱弱的小白鼠,遇到了一只恐怖的大猫。
莓:鹤你的形容,我有那么恐怖?
茶丸:你当是实验室的小白鼠遇到一期呀
莓:莺= =!
茶丸:不要在意细节嘛,说起来,弟弟?前几天倒是有看到你的留言说“到了”和“被一群绵羊淹没”,难道绵羊指的是弟弟么?
莓:嗯,其晴小姐的兴趣,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他们换一套动物的睡衣……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把他们弄哭了…… T T ,我现在在海边吹风,不知道为什么感受到罪孽深重
鹤球:然后跳海谢罪么?
茶丸:他们?嗯…看来并不止一个啊。方便的话介绍他们给我们看看,再说说原因?

一期一振上传一张豆丁们的照片。

不高兴:(盯)
莓:粉色头发的是秋田,橘色长发的是乱,黑色眼镜的是药研,红色的是博多……白发抱小猫的是五虎退,今天中午午餐的时候,我把他弄哭了
鹤球:1,2,3……13个???
莓:是的,目前11个在家,稍大一点的双子还在外面上学,过几天回来。
不高兴:一期一振你现在处于一个天堂
茶丸:13个……一期,你对他们的感觉如何?有没有像遇到你本家的人一样?
莓:我想我大概能明白江雪对小夜的心情了
不高兴:小夜!!!!

您的好友不高兴下线了

莓:???
茶丸:大概是又把网线踢掉了
鹤球:宗三带小夜去参加学校的夏令营活动了,要一周后才回来。本来他赶了几天的课程打算一起去,结果最后出了差错,所以只好留下了,踢掉网线经常的事

您的好友不高兴上线了

不高兴:咳咳
莓:江雪你还好吧
茶丸:他这几天都这样,一期,接着说
莓:上午五虎退的小猫挠坏了我的书,中午吃饭的时候他来道歉,然后汤碗掉了下了,他就哭了
鹤球:没了???
莓:应该没记错……
茶丸:一期,你当时是什么态度?
莓:我摸了摸他的头,笑了一下告诉他没关系的,先吃饭吧
茶丸:那个孩子很内向么?
莓:是的,刚见到我的时候一句话也不说,抱着小猫就跑。说起来,今天是他第一次和我说话
不高兴:也许你应该跟他多说一点。他鼓起很大的勇气来找你,并不是只想听你说一句没关系,先吃饭吧
莓:果然还是我的问题……啊!该如何相处才好
鹤球:江雪大概是最有经验的,说起来,前阵子江雪不是多了个弟弟么,小夜?
不高兴:小夜我的小天使……
莓:江雪当时如何面对小夜的呢?
不高兴:最开始是宗三去机场接的他。那天天气很冷,他被他的父母一个人丢在机场,手里还握着个冻坏的柿子
莓:好过分
不高兴:宗三说起的时候,我心里难过的不行,他们怎么可以这么对一个孩子
不高兴:回家就发起了高烧,小夜很乖,不会叫痛,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,没有自己的想法,眼神冰冷的
鹤球:后来呢
不高兴:我和宗三想了很多办法,带他出去玩,陪他一起睡,都没有什么实际效果。后来宗三听说他喜欢柿子,和他一起在后院种了一棵
不高兴:随着柿子的成熟,他也渐渐的开朗了起来,开始和别人交流,参加学校的活动。比如这次主动和我们说,要参加学校的夏令营,希望哥哥们一起去。可是我……小夜啊!!!

您的好友不高兴下线了

莓:又踢掉了?
鹤球:他的头发缠电线上了!!!
茶丸:总之江雪的意思是让你不要直接去面对,先去了解对方的喜好和性格,逐渐亲近着。不如先从称呼上来改变?回头再聊!他的头发开始和器材缠到一起了
莓:……祝你们好运!

  先去了解喜好性格么……看来要回去问问其晴小姐了。他将手机收起来,靠在秋千上,轻轻摇晃着。不知道江雪的头发现在解开了没有,他想到。
  
  有些困倦了。
  轻轻摇晃着,他开始打起盹来。
  当晚风从海上吹过带来凉爽时,这个青年才醒了过来。
  
  “这么晚了!”一期一振快速的起身拍了拍落叶向家走去,“不知道其晴小姐有没有担心。”
  
  主宅。
  “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,我们只能祈祷了。”药研对着弟弟们说道。“哭泣不能解决问题,希望玛利亚老师没有事情。”
  “肯定会没事呀,玛利亚老师说过要教完我们这个夏季的。”乱眼里含着泪水,不安的扯着他的头发。
  “可是玛利亚老师的伤口看着好吓人……”
  “没有什么可是的!我说没事就是没事!”
  “乱!”“药研和后藤一样都是坏人!”
  “乱……”
  
  一期一振回到宅子里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。几个大一点的男孩围在桌子旁,大声的争吵着。中间的乱眼睛里带着泪水,药研在他的旁边无奈的摇着头。
  没有看到其晴小姐。
  “出什么事了么?”他向他们走去。
  “一期哥。”乱上前抱住一期一振,将头埋进他的胸口。“玛利亚老师受伤了,她会没事的,对吧?”
  “玛利亚老师?”
  “少爷,您回来的正好。”其晴小姐冲冲忙的走了进来,“请问您方便帮我个忙么?”
  “好的,请问是什么?”
  其晴小姐走进厨房,拿出来一个袋子交给他。“请帮我把这个送到奥罗拉教堂。玛利亚修女从高处掉了下来,我得出去联系医生。”
  “到了教堂,如果你看到穿修女服饰的老人,那就是她,她是这个小镇上唯一的修女。”
  
  奥罗拉教堂。
  “三日月并不用自责,是玛利亚我自己不注意呀。果然年纪大了,就连下楼梯这种小事都做不好。”教堂大厅的长椅上,一位年老的修女半躺着向帮她处理脚上伤口的人说道。与她脸上的慈祥神情相比,肿胀的伤口显得异常狰狞。
  “是我的过错,玛利亚老师。”三日月仔细的将药涂抹在伤口上,“如果不是我睡的太久了,您也不会自己去打扫雕像。”
  “不要把我当成只会祷告的老修女,三日月。”玛利亚向前微微身,“玛利亚能活过一个世纪,都是上天的恩赐。”
  “而且三日月的睡颜,让人觉得打扰到是一种过错。哦上天,为什么会有如此美丽的人,愿时间和病痛不会带走他的魅力。快快长高吧,三日月。”
  “我已经过了长高的年龄了,玛利亚老师。”三日月帮老修女换了个姿势,让她躺的更舒服一点。“我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处理,具体还要等其晴小姐带医生来。看到您还有拿我开玩笑的心情,暂时放心了些。”
  “哈哈哈没关系的三日月,我的内心可是经历过战争分别的,这点伤真的不算什么。”
  “只是受了伤行动不便,不知道那些小家伙儿该怎么办才好。”玛利亚低头喃喃道。
  “我会帮您照顾的,您现在应该关心的是自己的身体。”
  “不行呐,三日月。”玛利亚严肃了起来。“你的身体不应该再有过多的劳累。如果伤口再裂开,我是不会帮你向哥哥求情的。”
  “玛利亚老师……”
  
  “请问,玛利亚修女在么?”
  
  一期一振来到教堂前,向里面喊道。“笃笃。”傍晚的教堂并没有人来往,轻微的声音也通过回响放大起来。夕阳照在两扇门的玻璃上,折射着迷彩的亮光。这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,正门上面分层檐部和山花做成重叠的弧形和三角形,大门两侧采用了倚柱和扁壁柱。大概仿照了罗马耶稣会教堂吧,一期一振想到。
  
  “门是开着的,请直接进来吧。”低沉磁性的声音,还带着一丝沙哑。
  
  一期一振闻声推开大门向里面走去。如他所想的一般,教堂的中厅宽阔,拱顶满布雕像和装饰。圣坛前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,修女的服饰让他不觉得快走了几分。走的稍近时,他发现除了修女外,还有个黑发男人在低头帮她处理脚上的伤口。
 
  “您好玛利亚修女,我是粟田口家的一期一振,其晴小姐让我来……”当男人抬起头时,一期一振愣住了。
  
  那是张多么美丽的面孔,任何对于美的形容词在他面前都会变得苍白。若是硬要用华丽的词藻来堆饰,便是对这美貌最大的亵渎。
  
  玛利亚抬头望了望因看到三日月呆住停了话的一期一振,他手上的袋子在他无意识下开始被揉捏起来。袋子散发着派的味道,玛利亚从中感受到了冰块的清凉。想到今天大概是无法品尝到美味了,这位老修女撇了撇嘴,对同样呆住的三日月说道:
  
  “又一个看到你呆住的呀,三日月。而且难得三日月也脸红了。”
  
  三日月宗近觉得自己好像有点发烧,脸上的温度滚烫,大概风也带走不了了。
  
  
  
 一期和三日月成功会面!看到我会脸红心跳,这就是一见钟情的感觉么?

  
江雪:谁还记得我的头发……  

  
部分人物设定

宗三左文字
江雪左文字的弟弟,忧郁的文学青年。小的时候家教很严,除了学习外几乎足不出户,如笼中鸟一般。直到成年后和哥哥一起生活才展现出自己的本性。平时负责照顾兄弟三人的生活。

小夜左文字
左文字家外亲的孩子,因为生活上的负担过继给江雪左文字一家。喜欢吃柿子,很喜欢哥哥们。
 
三日月宗近
巡回世界各地的明星音乐家,最擅长表演的是钢琴独奏,三条家的三子。有很弟控的哥哥和关系很好的家人。因为美丽的面貌经常会给他带来苦恼。虽然表面看起来是个成熟的步入社会的人,但是实际上却是个带有路痴属性的迷糊虫。当有熟悉的人在场时就会变得需要被照顾。很喜欢喝茶,一副老年人的生活态度。擅长剑道,曾在国际上知名的剑道班获得过传说中的称号。小的时候在zimri居住,和玛利亚修女学习手风琴,是关系很好的师生。因一次演出遭到恐怖袭击受到重伤,目前在zimri小镇养伤中,同时在努力完成和玛利亚修女的约定。相比较一期,最开始豆丁们与他的关系更好一些,经常背着玛利亚偷吃豆丁们的零食。
  
玛利亚修女
D国少有的跨世纪老人之一,也是zimri小镇奥罗拉教堂中唯一的修女。小镇的孩子在上小学之前,都会送到玛利亚修女这里来进行学习。少女时因为战乱逃到zimri,那个时候小镇还只是个无名的小村庄,教堂还没有现在这么壮观。玛利亚被那时的神父收留,后来成为修女直到现在。灵巧的双手,惊人的记忆,美妙的歌喉,这让玛利亚在当时很受来到zimri小镇的艺术家们的欢迎。他们一起建立了名为唱歌者的zimri小镇,并且帮助设计了这座巴洛克风格的奥罗拉教堂。当时来到这里的很多艺术家的作品都是突破传统的,并不受古典派的喜爱。为了将作品更好的传承下去,他们选择将最好的教给玛利亚。后来三条家因为某些长辈上的原因,担负起修缮奥罗拉教堂以及照顾玛利亚生活的责任。三条中和三日月的关系最好,是三日月的音乐启蒙老师。与儿时的三日月有一个约定,等着他长大归来。
  
因为粟田口老爷子一辈子都没有组建家庭,所以豆丁们都是他捡回来的孤儿。

豆丁设定一部分
药研
从战场上抱回来的孤儿。父母都是军人,因严重的伤势感染在战场上死亡,所以从小的愿望就是做个能救死扶伤的医生。是小豆丁们年长组的学霸,平时上课的时候带一副黑框小眼镜,很靠谱的哥哥,帮助其晴小姐照顾其他弟弟。

五虎退
从山上抱回来的孤儿。一家人在山上赶路时遭受到猛兽的袭击,当三天后人们找到他们的尸体时,这个仅剩的幸存者躺在石缝里,脸上带着恐惧。醒过来之后不会说话,怕生,毕竟只是个几岁大的孩子。直到被收养后其晴小姐给了他一只刚出生的小猫,他才重新试着开口表达自己的心声。


从贫民窟跟来的孤儿。某一次粟田口老爷子出去义演结束回家时,有一个顶着橘色乱发的孩子跟着他走了一路,并哼着刚才表演的歌。“贫民窟的孩子很少有姓名,何况是我这种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野孩子,你看我的头发乱乱的,所以就叫我乱吧老爷爷。”一开始因为长发被误认为女孩,直到其晴小姐帮他打理了之后才知道是男孩子。很会撒娇,很喜欢女孩子的打扮(可能因为之前一直穿的是捡来的裙子)。虽然看起来是最快乐的一个,但是他内心是什么样的情感,也许只有他本人才知道。

博多
原先是很有名的富商之子,当他的父亲因为破产自杀之后,便被其他来争夺财产的亲人当成拖油瓶抛弃了。他很喜欢钱,因为他想攒足够多的钱去买回自己家被拍卖出去的大房子。算数是所有兄弟中最好的,经常帮助其他家的孩子数学来换取酬劳,很小开始就有作为商人的天赋。当你遇到困难被他发现时,他通常会推推他的红色小眼镜,对你说到:“博多可以帮忙的!不过,要有报酬喔~~””
  
包丁
他有一个很爱他的妈妈。他不知道他的父亲是谁,因为生下他的时候,他的妈妈还是一个未经世事的少女。虽然一个女人带着孩子生活很艰苦,但是小的时候当他哭泣时,他的妈妈会在他的嘴上抹上一点蜜,来哄他开心。所以他很喜欢糖果,因为那是妈妈的味道。后来这个女人因为过度劳累而得了绝症,粟田口老爷子收养了包丁。“妈妈爱你呀,包丁,妈妈只是去了一个很美丽的地方。”很受小镇上有孩子的妇女的喜欢。“包丁除了喜欢糖果,还喜欢人妻哦!”
  
后藤
他的父亲是一位船长,常年来往于世界两端,然而一次出航后再也没有回来。人们说那艘船遇到了台风而触礁,船上人员没有任何生还的可能,后藤却坚信总有一天,他的父亲会开着他熟悉的船从港口归来。想快点长大,将来有一条自己的船,去寻找他的父亲。年长组之一,平时帮助其晴小姐照顾其他兄弟,在兄弟中有很高的个子。

题外话:关于一期一振的性格大部分是参考了身边的一位朋友。他看起来很高冷,平时独来独往的,朋友只有一两个,但是你跟他说起话时会发现他很害羞。努力的想表达自己的意思却因为不擅长交流而变得语无伦次,和家里交谈的也少。唯一能感受到他的不同是在网上。不用面对面的他仿佛换了一个人一样,有什么话和想法都会表达出来,所以参考了这个设定。希望爷爷可以帮他改变过来,不太擅长对话的描写,逻辑已死,还请多多谅解。顺带最近在考试月,7月份后更新的速度会加快_(:з)∠)_
  
  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