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鳥集

光呆,挚友爱好者,美丽喵吹。刀剑乱舞一期三党,明日方舟银灰雪豹控。

【一期三日】Zimri的极光

写在前面的话:
  第一次接触到一期一振的时候,都是和藤四郎们绑定的,好哥哥,弟控。然而还没有弟弟的时候,一期一振是什么样子的呢?大概想写一个刚接触到弟弟的一期尼,为了吉光之名而努力着,还带着刚出鞘的青涩,不懂得如何和家人相处。三明给我的感觉一直是一位很有睿智的人,时光和经历让这把刀沉淀着迷人的美。很喜欢三条家弟控的设定,大概这里的三日月会用自己的方式带一期成长起来,并且相爱。
  _(:з)∠)_好了,如果你能接受小学生文笔和这个设定,就往下翻吧~我会努力把他填完的,每个人都是美好的大结局!

No.1 来自远方的遗产
  
  “所以说,沉迷研究的一期君,这次突然请假回家的理由呢?”
  
  通往机场的公路上,一辆敞篷车匀速行驶着。早晨的车内充满了压抑,也许来自开车的绿发青年。莺丸一脸阴沉的忍耐着,忍耐着不要把旁边左右乱动的鹤丸国永踹下去。
  在当他的忍耐达到极限时,旁边的人终于找到了一个舒服的位置,仰躺在靠背上,向后排一脸疲倦的一期一振问道。
  “早上小叔叔打来电话,说几天前粟田口家的一位长辈过世了,遗嘱上注明把自己一处房产及里面的东西留给粟田口现在的长男,也就是我。一开始是小叔叔帮忙打理的,但是当今天他到达房子那里时,却告诉我无论如何也要尽快去一趟,那个房子,他处理不了。”一期一振伸手揉了揉额头,“莺,车上有水么?”
  “给。”熟练的从座位下抽出一瓶水,莺丸的脸色开始有所缓和,“粟田口的长辈?”
  “听说是一位远房表亲爷爷,沉迷于音乐的艺术家。年轻的时候为了音乐四处奔波,老年定居在国外的一个小镇上,没有子嗣。奇怪的是财产全部都捐给了慈善机构,名下的房产只有这所做了其他处理。”
  “嗯……大概是人生中很重要的回忆吧。”莺丸思考了一下,“那所房产在什么地方?”
  “好像是D国一个偏远地方的小镇?zi……zimri。小时候和父亲去拜访过。”
  “噢噢噢我知道那个地方!”感受到脖子酸痛的鹤丸将头转向了莺丸,“心利小镇!是不是你计划和大包平度假的那个小镇!”
  “是啊,那个地方保护的很好,房屋都是上个世纪前留下来的古建筑。”莺丸回答道。“早先那里只是一个村子,后来因为当地的环境和特色景观吸引了许多艺术家,慢慢的成为了一个小镇。经过几个世纪的沉淀和吸收,无论是鲜花还是音乐,你在那里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活力和浪漫。”
  “最重要的是极光和奥罗拉教堂吧!”鹤丸转身趴在靠背上一脸兴奋的对一期说道,“你知道么!那个小镇传说如果能在极光中走进奥罗拉教堂,会得到上天的祝福幸福一辈子哦!为了这个传说莺丸可是很早就开始向那个小镇提交申~请~哦~”
  “闭嘴吧鹤球。”
  “倒是有印象看过很美的极光和新月呢……”
  “不过话说回来,那个小镇除了有贡献的人和艺术家,其他人很难在那里长时间停留,一期要是在那里有房子的话,说不定申请会容易很多……鹤小球,你给一期定的机票是几点的?”
  “好像是9点的……现在是多少我看看……”鹤丸看向了车上的时间。当时间跳到7点58分的时候,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  
  “嗯……是时候清醒一下了,鹤君。”
  “抓紧了一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”
  
  
  机场。
  “江雪说很抱歉因为课题的问题没能来送你,来,行李。”莺丸看着机票,和一期向检票口走去,“还好赶上了啊~”
  “让鹤一个人在那里没问题么?”
  “让那只球吐去吧,不给点教训永远不记得进别人房间时要先敲门。”莺一脸笑意道。“昨天说过了吧,大包平工作路过A城要在我这里留宿呢……”
  “祝你好运了鹤……”
  “好了,一会我会去看他,记得到地方给我们发消息。”莺丸将机票交给一期,上前抱住他,“别紧张一期,家人并不可怕,而且这次只是去处理房产,并不一定会碰到。即使碰到了,尝试像面对我们一样相处就好,明白了么?”
  “我会尽力的,前辈。”
  “处理不了的告诉我们,我们会去帮你。难得从实验室出来,要享受一下假期哦。”莺丸拍了拍一期的肩膀,“上飞机吧,一期君。”
  “莺,替我向他俩道别。”
  “一路顺风。”
  
  “快把那里整理好,窗帘要换成新的,不能让本家的大少爷看笑话。”
  “花换成刚送来的百合花,不知道少爷会不会喜欢。”
  “晚餐……隔壁送了嫩山羊,希望少爷能吃得惯D国的口味……”
  其晴小姐一边检查着房屋的缺漏一边向其他仆人说道。这座古宅从上一位主人过世开始已经很久没有活力的痕迹了,院子里的葡萄藤枯萎没人修剪,房檐的积水给墙壁留下点点的印痕,爬山虎在墙壁上张扬的爬窜,不过这都不要紧,这位能干的女管家有信心在晚上之前都处理好。
  “房间……房间……窗帘要换成蓝色的么……”
  “其~晴~小~姐~”一只小手抓上了女管家的衣角。
  “哎呀,小宝贝们已经下课了么?”抱起身边白色头发的小男孩,其晴小姐向门外看去,在一个戴眼镜的小男孩的带领下,一群小豆丁有序的走了进来。
  “需要帮忙么,其晴小姐。”
  “我们都是能干的孩子哦!其晴小姐!”
  “花瓶里要换上新花嘛,其晴小姐乱今天新学了一种插法哎~”
  “其晴小姐如果帮忙的话会得到报酬么?”
  “其晴小姐!”“其晴小姐!”
  “好好,都是乖孩子,不过要先换衣服呀,药研可以帮我带他们去更衣室么?”其晴小姐将怀里的五虎退放下,对戴眼镜的小男孩说道,“退,你的小猫咪在房间里哦。”
  “其晴小姐,今天有客人要来么?”面对宅子里的动作,药研推了推脸上的小眼镜,问道。
  
  还在吵闹的小男孩们顿时安静了下来。
 
  “本家要来一位大哥哥呢。”
  “就是那个带着狐狸的叔叔说的大哥哥?”乱放下了手中的花瓶,将折成环状的百合花往秋田的头上戴去。
  “是呀,粟田口的骄傲,一期少爷。”
  “掌握我们未来命运的人么……”
  其晴小姐轻轻的拍向药研的肩膀,“又像个小大人一样,少爷是个温柔的人,一定会喜欢你们的。好了孩子们,该去换衣服了,艾伯特爷爷已经去机场迎接了,今天晚上有我亲自做的奶油汤哦!”
  
  “好~的~其~晴~小~姐~”
  
  凌晨1点,机场。
  “没想到会晚点到这个时候,让一位老人等我到现在实在是太对不起了。”一期跟着艾伯特的脚步向机场外走去。“请问您的身体还好么?”
  “少爷并不用担心,年轻时候当过兵,身体还是硬朗许多的。倒是少爷看起来相当疲惫,回去的路上还要一些时间,您可以先睡一觉,快到达的时候我会叫您的。”
  “那就有劳了。”一期闭上了眼。熬夜从实验室中出来直接赶往机场,饥饿和奔波的劳累让这位青年有些吃不消。
  
  一小时的车程。
  
  大概环绕zimri小镇的河流再过几个世纪也不会干涸。月光下流动的银带上,千万点晶莹的光斑闪烁着,将中间宁静的小镇包围。 夜晚的鲜花静静地放着花香,不是醉人,而是清凉。
  
  “少爷,少爷。”
  “已经到地方了,艾伯特爷爷?”
  “还有一段路程,不过夜深小镇都熟睡了,要劳烦少爷下车走一段了。行李放在车里就行,小镇的治安很好,明天我会派人来取。”
  “嗯……好。”强迫自己睁开双眼,一期一振走下车,准备去感受这个他要生活一段的小镇。
  
  一阵微风吹过他的眼前,月光的照射下,他仿佛看到了远处教堂顶端白鸽翻了个身。
  “好美……”
  “请您跟着我来,z街道的13号,就是您接下来要去往的宅院。”
  
  “还没到么……其晴小姐,乱好困呀。”
  “我抱小乱去睡觉好不好?虽然明天是假期,但是好孩子熬到这么久是不对的。”
  “不要!乱要和其他人一起等哥哥来!”
  “不要去睡觉!”“要等哥哥!”
  “药研。”其晴小姐苦恼得望着面对门口的小男孩。虽然绵羊的小睡衣很可爱,但是他脸上的凝重已经揉成了一团。“退和秋田他们已经去睡了,药研带其他人去睡觉好不好,哥哥的话明天……”
  “来了!”门锁的喀嚓声,药研和小豆丁们冲向门口。
  
  一期一振感受着腿上的重量和一声声逐渐低下的尼桑,觉得他好像遗忘了什么。
  
  不敢和家人相处的一期君哟,我想,你大概是被套路了。
  

在天堂关注的表爷爷:
  侄孙子惊不惊喜?意不意外?想粟田口现下的后辈就属你前途无量,13个小豆丁交给你表爷爷放心,表爷爷在天堂给你比哈特!加油!
  
  

目前出场人设:

一期一振
粟田口家长男,从小受到严格的精英式管理,被告知一切行为要不辱吉光之名。沉迷学业,与家人关系生疏,很怕面对家人。和小叔叔关系很好,偶尔在努力中会冒出“吉光之名可不是浪得虚名”等话语。过节的时候多半独自一人留在实验室,后被莺丸发现重点照顾了起来。不善于与陌生人交流,对流行事物迟钝,是个只会研究的学霸。

莺丸友成
四人小组里年龄最大的成员,是其他三人的前辈。喜欢茶和照顾后辈,当然对于鹤来讲更多是捉弄。喜欢叫鹤鹤球一类的称呼,如果正经的称其“鹤君”的话,就代表他生气了。有一个拍拖5年的男友,目前已经领证,一直想去zimri小镇度假(蜜月?)。在一起之后有了飙车的爱好,用他的话来讲老年人也要像年轻人一样多运动运动。

鹤丸国永
四人小组中最欢脱的一个,五条家的独子,与三条家是表亲关系。知道很多事情,喜欢恶作剧,是经常被莺丸特殊关照的对象。搞事代言人,但是所有人都不讨厌他,看起来很不靠谱却是关键时刻能靠得住的人。

江雪左文字
四人小组中最安静的一个,某方面来讲和一期有共同交流。会抱怨课程的可能性并因此生气,爱好佛学,有两个视为珍宝的弟弟。只有提到弟弟的时候,他才会高兴起来。

大包平
莺丸拍拖5年的男友,往返于各国的模特。某方面很直白,但对莺丸很忠心,被莺丸吃的死死的。

鸣狐
一期的小叔叔,目前是粟田口家唯一与一期保持联系的人。与关注一期成就的其他家人相比,他更关注一期的生活和身体状态,一直帮一期处理家庭事件。

Zimri小镇
一个仿佛与世隔绝的边远小镇,保留着上个世纪的传承和建筑。小镇欢迎喜欢音乐和艺术的人,其他人要想常住的话,需要有特殊贡献才行。标注性建筑是坐落在小镇中心的奥罗拉教堂。冬天会举办奥罗拉节,用来感恩上天赐予他们美好的一年。相传在奥罗拉节的最后一天,如果极光从奥罗拉大教堂的窗户投射进来,那么在场的所有人都会一直幸福永远。

其晴小姐
来自东方的女管家,岁月并没有在这个女人身上留下太多痕迹,负责照顾大宅子里的起居和活动。(_(:з)∠)_如果再开心新坑其晴小姐出场率会比较高,有人发现这个名字的意义了么?)

艾伯特管家
在当地聘请的老管家,是这所大宅子上一位主人的仆人。熟悉当地,负责照顾出行和采购。

感谢阅读。

评论(5)

热度(28)